close

草莓草莓蛋糕草莓季草莓甜點草莓甜點推薦

【草莓甜點高雄】高雄有好吃的草莓甜點嗎? →請點此連結←

草莓.jpg

草莓購買按鈕.jpg

菜圃裏有一隻夙起的蟲兒,睡眼惺松,正忙著從泥土中鑽出頭來,明顯餓了一夜正想找器材充饑。「夙興鳥」鋒利的眼睛一下子就瞥到了,走了這麼一段路,肚子早就咕嚕嚕作響,甘旨當前,想也不想,閃電般叼起滿臉驚嚇身子幾近僵硬了的蟲兒,卻不見當即一口吞下。

然後─鳥與蟲,就這樣高興奮興一起享受了一頓甘旨可口的早餐。

在這顆住滿了人類的星球上,一隅沒人注重的角落有一片大海,海中浮著一塊青蔥小島,島上東南角有個名叫「三塊石頭」的靠海小鎮,鎮上海邊有個小公園,公園裏住著一隻小鳥。

【文/張伯權】

真的,我在野地裏終於碰見了一隻不吃「早起蟲」的「夙起鳥」。

天天一大早,小鳥老是爭先比太陽,也比鎮上每個人夙起,乃至比菜圃裏任何一條蟲都還早。

牠喜歡獨自靜靜看著太陽分秒不停地幻化顏色,還有大地萬物跟著太陽不竭移轉的影子,讓牠感受那是看不見的時候正在移動的腳步。

(攝影/張伯權)
(攝影/張伯權)
「夙興鳥」含著蟲蟲,又繼續往前走了幾步,然後將幾近昏死的蟲兒輕輕放在一顆又紅又大、又多汁的草莓上頭。

「早起鳥」小心繞過了花貓,有驚無險。

最後,來到了一畦菜圃。我不由得加了一點料,從頭炒過,也許你也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─「嗯,這故事成心思。

這是朋侪念小四的孩子,把她讀來後用本身的口說給我聽的故事。」

當早起的鳥碰見夙興的蟲

2018-02-08 08:48講義雜誌
麻雀滿街跑,我認得。

小鳥長相十分普通,就像大城市裏的小市民,只看一眼生怕回身就忘了他是誰。我翻了幾本坊間極有權勢巨子的野鳥圖鑑,也上彀盡力搜索,都找不到牠的資料。

牠很小,跟麻雀差不多,羽氅也很像似麻雀,但毫不是麻雀。

也許是隻突變的小鳥,或什麼地方來的迷鳥,我心裏這麼想。這又是牠跟一般鳥兒不一樣的地方,一般鳥兒沒有「家」的。這隻小鳥不單有家,並且十分戀家。

小鳥獨自住在一棵無名大樹上,樹很高,樹上有個洞,那是牠每天晚上睡覺的處所。

有一天,就在太陽方才射出第一道使人感喟的光線,「夙起鳥」準備停當,從高樹上輕鬆飛落地面,走過霑滿露珠的草地,穿過一片開滿紫色野花的小坵,繞過了一張張掛在地面上的蜘蛛網,然後提身一躍,跳上了一排將倒未倒歪傾斜斜的木頭籬笆。竹籬另一邊,有隻小花貓還在睡覺。

大師都說,夙興的鳥有蟲吃。那麼,夙起的蟲呢?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019/2974681
草莓草莓蛋糕草莓季

【草莓甜點高雄】高雄有好吃的草莓甜點嗎? →請點此連結←

草莓.jpg

草莓購買按鈕.jpg

arrow
arrow

    caseyrolhn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